风月沉沉

CTL文评:盛夏白瓷梅子汤

航空paro是第一次接触,先给写啥啥好的花开太太比个心❤️

害羞地艾特一下太太 @水流花開 

 

我还记得其实最开始的我同人文基本上只喜欢看原著向,有一部分原因在于paro有时候我看着看着就会出戏,不过现在的想法完全改变(不过还是比较挑,算不上来者不拒)。

——paro/au的设定只是个框架,是皮囊,角色本身的个性和人设才是血肉与灵魂,才能让一篇好的文章丰盈。

你看CTL里的文州和杰希。

个人想法,最有趣的一个点在于他们两个人的职位安排上,轻松对应原作不用多想。

在全职里,王杰希少年成名,毫不夸张地说,他作为微草的队长在高英杰这一代真正成长起来之前,一直都在扛起大局,用一人之力在带动整个战队,为此不惜放弃他自己的魔术师打法。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战队,为了那个冠军的目标。在CTL里,王杰希成为了一名机长,有着同样顺风顺水的职业生涯,带着乘客安全达到是他的职责所在。

而喻文州作为管制官,和他作为蓝雨队长时是一样的从容稳定,指挥到位。他协助王杰希进场降落的时候(尤其是第一章那段,我印象特别深),我想起他运用战术在荣耀赛场上驰骋的瞬间。

 

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之间,坦白说,原作没有cp,拉郎全靠缘分,但是两个人之间的张力真的太好了。好到我觉得他们换了个世界,他们的设定就是这样,恋爱也应该这样谈。

在每一个作者的笔下,他们本来就有无数可能性。

 

有点扯远了,我再扯回来,继续谈CTL。

我特意去回看了一下,王杰希对喻文州的一段评语,就在第二章——

「体现出喻文州作为他们的领导,可以跟下面的人没有距离感但又特别服众,只能是因为他待人方式好,所以受人真心尊重。」

这一段的剧情是方士谦和郑轩谈话,对喻文州的恋爱经历旁敲侧击。

顺带说声,士谦哥哥的助攻真的打得太可爱!我喻吹的位置就让给王机长了。

 

后续的情节发展里面,我保持着三人行必有一个电灯泡的角度看出了很多有意思的点,比如两人一搭一唱调侃小周的立牌,又比如士谦哥哥和黄少对杰希单箭头文州事实一清二楚后各种消化助攻,这也真的太太太暴风可爱了吧?(当然,在这里我必须要吹一下花开太太,能写出这么可爱情节的太太就是大可爱本身了!)

不过刚刚说到的两位助攻还是有一点不同的——方士谦站在王杰希的角度替他思考,而黄少天则是以喻文州好友的身份出场,相当于我们看到一场大型体育赛事两种旁观者视角的解说xd

 

然后老王即将打通单恋副本的那几章里,有个特别高能心动瞬间来了,而看文的我只会原地啊啊啊。

大概是中间位置吧,鱼鱼在思考自己对杰希想法的时候冒出来的念头居然是王杰希该不会是要把外套要回去???

原来外套才是全文最大助攻啊hhh,鱼鱼你就认了吧,这就是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的感觉啊。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又从单纯的两个人的互动出发,去捋了一下全文。

爱情像场比赛,有来有往才精彩。

老实说,如果让我打个比喻来说一下CTL,我会把这篇文比做苦丁茶,先苦而后回甘,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即使苦丁茶喝下去,前面你会感觉到苦,但是不会觉得涩。

因为前半部分一直是杰希的单恋副本,对于单恋,我一直觉得很美也很苦,这是场一个人的爱情,想说的话也不太多。鱼鱼心态动摇开始转变的时候,简直双重会心一击:对王杰希,和对作为读者的我。

后半部分的互动真的太美好了,像大夏天喝了碗冰镇酸梅汤。

说起酸梅汤,私以为有一句真心特别贴切他们那时候的爱情状态。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生日和情人节连着过。

男人的浪漫真的不得了。

有时候看着看着文,那个特别稳重的标签就被我亲手打在我王身上,十八章里,当他和鱼鱼说起模型,谈起他伴随一生的梦想——那架Concorde,那架投入民航的超音速客机,arrive before you leave的憧憬,我突然又记起小队长当年闪耀赛场的意气风发。

无论是原作还是CTL,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骨子里还是一样的人,从来没变过。

但他被问到如果有机会驾驶Concorde,回答愿意付出全部但不包括喻文州的时候,我就一个想法。

男人的浪漫不得了,男人之间的浪漫更加不得了。

 

黄少和沐沐的乔迁宴也是我超喜欢的情节之一。

两个人一起去老夫老妻式地买菜,一起窝在厨房煮奶茶而且用同一个杯子尝味道相当于间接接吻!(对不起小周,我知道你也用同一个杯子喝了,但是戴上cp滤镜的我必须忽视你)啊,一秒想象出婚后日常,满足地捂心口倒地。

 

二十一的结尾和之前大概是十八章(?)真的是完美呼应了。两个人看着对方睡过去贴心地不叫醒也很有默契地不等而是先回去,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方式,品出了十足的张力。更重要的是我们鱼鱼又开了一窍了!他开始懂杰希当时的想法了!这说明了什么?!真的真的真的有戏啊!

 

接上文继续,虽然说飞机大概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是不出事则已,一出事基本都是惊心动魄的大型事故。我有猜过文里应该会有和飞机失事有关的情节,现在来看算是对了一半,但是真的完全没有想到鱼鱼有个不敢搭飞机的毛病。对这个情节有多意外,对他后面克服心理压力就有多感动,从稳下来继续去参与指挥到搭一次杰希的飞机,啊我们鱼鱼超棒。还要重点夸一下我们王机长,心理素质真的超级过硬,和老叶对话被问到有什么要特别交代的时候说有一件事特别重要,他会亲自下去交代的时候真心帅到我了。

然后终于捅破天窗了!

然后杰希和鱼鱼对话的时候又帅了我一把。

他反驳说是鱼鱼救了他,救了大家那段,我真的很想把它全部放进文评但是有水字数的嫌疑……他们怎么能这么好呢?

他们真的特别好啊。

 

结尾的时候那句「clear to take off」真的戳到我了。

鱼鱼曾经向往的蓝天就近在眼前,他们的爱情、婚姻也起航高飞。

 

而在我,从追文时候一路心绪起伏到最后想高高兴兴大声唱歌告诉所有人我cp要结婚。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真真正正的clear to land。

一场完美爱情在我心里的安全降落。

 

 

补充一点点其他。

这篇文连载了很久,久到我这次因为写评而去重温的重温的时候是三刷啦。中间,也就是今年5月份吧,川航的新闻一出来真的惊叹,刚刚重温的时候也看到很多小伙伴在飞机迫降的那一章提起了川航。新闻和飞行圈里的评价也有说这是堪称“世界级”

无论是现实中的川航刘机长和机组,还是CTL里面我们亲爱的王机长、许副机长和其他成员,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最后感谢花开太太为他们构建了一个新世界,带我们领略了一场又一场漂亮又帅气的飞行

 

ps:我觉得自己好像写了一篇流水账耶,不过还是要流水式给太太赞美表白。

评论(1)

热度(10)